#05 Kami Lab. 2018

#05 Kami Lab. 2018

February 15, 2019

_MG_7516.jpg

和紙樂活是日本東海制紙與中國長誼特種紙攜手為中國市場打造的高端特種紙品牌,暫時香港的朋友只能聯絡上海的長誼購買這個品牌的紙材。不過透過我們的介紹能夠先一睹風采吧!

早在上年四月在深圳的《紙匠十人展》第一次看到這幾款紙材已經深深被吸引著。特別是玄宙紙,官方發表的設計理念是這樣:
// 紙張設計靈感來源於中國傳統的皇家符號 —— 藻井,神聖的室內穹頂。比擬蒼穹,是它最初的存在理念,表達了皇家對天的敬意與祈福。
設計師將傳統繁復華美的元素與現代幾何學概念融合,重點刻畫層層遞進的立體效果,呈現出仰望天空般的深邃。同時將精美的花紋進行密鋪,可以無窮的延伸下去,呈現出宇宙永恆的靜謐時空,讓觀者回歸內在靜謐,身心放鬆。//
壓紋精緻漂亮,視覺效果強烈,是看得見的手感!而正反兩面紋理對稱,在凹下去的地方甚至能讓光線穿過。

除了玄宙紙,還有另外三款產品分別是草木紙、絨馬紙和野陶紙。它們都是非常令人喜愛的紙材,質感自然顏色選擇亦配合紋路。

整個紙樣只是簡單pad頭的平裝書一般,因為種類不多面積也夠大,翻頁自然舒服。只是一邊翻一邊怕一頁頁會脫掉。


紙匠十人展 https://www.facebook.com/paperist.hk/posts/1608867749163034/

www.kami-l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