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Fedrigoni Paper Box

#08 Fedrigoni Paper Box

December 4, 2020

_MG_6262.jpg

Fedrigoni 自1888年創立至今的意大利造紙廠,而Paper Box是2020年所有Fedrigoni紙的完整收藏。

外表是很討人歡喜的黑底絲印白字,加上簡單的特大字體設計應該已經中正大部份設計師的喜好。外盒後方有打孔方便用家推出單獨的紙樣冊,同時從洞中能看到紙材邊沿的顏色,設計美觀實用。它整體分為三部份總共80種紙材,分別為無塗層白色-28種無塗佈白紙和米色紙,有各種的表面處理如氈印、直紋紙、壓紋、仿羊皮紙等;無塗層彩色-16種無塗佈色紙;塗層紙-36種塗佈白紙、色紙和閃紙。

裝訂方式是現時歐洲最常見的膠裝,可180度打開(實際比想像中硬,開盡來要一點點力。)唯一要吐槽的地方是官方圖到你拿上手都會將它直立起來,但外盒沒有間隔將每本紙樣冊分隔,所以你只能橫放才可以特定地拿出某一本。也不能書脊 / 外盒開口朝上地放,因為書脊面沒有手指位給你抽出紙樣冊。當然沒有設計可以滿足所有所有不同人不同的用法就是了!

官方設計師訪談: https://pulp.fedrigoni.com/paper-box/

設計:Graphic Thought Facility

Ray Lau